欢迎您登陆本站!

相关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文件>正文
湖北已建成3813公里扶贫攻坚特色路 惠及800万贫困人口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08-19

       湖北建成总长3813公里的扶贫攻坚特色路,惠及800万贫困人口;率先在全国完成2万多辆城市公交车生命防护装置安装;全领域、多层级的应急救援体系不断健全。

  8月8日,省委宣传部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湖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发布活动,主题为“万重阻隔化通途 湖北交通崛起祖国“立交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北交通服务民生取得的巨大进步。

  70年来,交通服务民生水平实现大转变。交通扶贫不断深入,经过多年的努力,建成了四大片区总长3813公里的扶贫攻坚特色路,惠及29个贫困县、800万贫困人口。2015年率先在全国实现村村通客车。

  “四好农村路”建设稳步推进,共创建了18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5个县市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示范效应不断彰显,以美丽公路经济带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效果逐渐显现,农村客运、物流、邮政不断融合发展。

  防汛抗旱支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有力的车船运力、道路设施等交通运输保障。

  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加强,公路安全生命防护“455”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率先在全国完成22506 辆城市公交车生命防护(工程)装置安装;全省所有渡口设备设施安全工程全部完成达标改造,平均船龄下降到5年以内;治超力度持续加大。联网联控系统全面应用,水上安全“六化”模式持续推广,“一主三江十六湖”重点水域平安稳定。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