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相关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文件>正文
农业农村部:产业扶贫已覆盖92%贫困户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09-10

      产业扶贫是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9月2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全国92%的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之中, 已脱贫人口中主要通过产业帮扶实现脱贫的占67%。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22个省份和832个贫困县已经编制了产业扶贫规划,科学确定扶贫产业和项目,农业农村部也组建了4100多个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强化科技精准帮扶。同时新型经营主体联贫带贫能力明显。目前,全国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的贫困户已超过2/3。

  据了解,832个贫困县已发展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4万家,12.6万个贫困村已发展农民合作社26万个。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