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正文
“挂名式”扶贫帮扶将被问责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06-03

“宋某某,你作为街河市镇文公山村扶贫驻村干部,为什么不在岗?……”日前,市纪委监委组织3个暗访检查组对全市扶贫攻坚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剑指扶贫攻坚“慵懒症”。

 我市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查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针对扶贫驻村工作人员不到岗,到岗不作为、慢作为等“慵懒症”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予以查处,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过暗访检查,共发现问题17个,责成现场整改问题10个,下发交办函7份。


据悉,市纪委监委将把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覆盖全年,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紧盯驻村干部到村到岗、扶贫帮扶等情况。通过入村居查阅资料、到驻地查看现场、进农户访谈群众,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驻村不住村”的“散漫式”纪律作风,“联户不入户”的“挂名式”扶贫帮扶,以及“走形不走心”的“签单式”履行职责等问题,及时提醒谈话,督促整改;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要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教,梳理典型案例,集中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达到‘打疼’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