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正文
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工商联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20-03-2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我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近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工商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全力做好我省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明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绷紧弦、加把劲,帮助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切实巩固脱贫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通知》要求,要依托人社部贫困劳动力信息平台和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全面摸排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分类做好台账管理,加快精准施策。积极开展线上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强化点对点帮扶服务力度,加强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优先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鼓励企业更多招用贫困地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加大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2020年光伏扶贫发电收益的80%用于贫困人口公益岗位的工资和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劳务费用支出。

《通知》强调,要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各地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分级管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服务保障,认真落实相关补贴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