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正文
松滋市精准扶贫工作简报第3期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04-08


黄祥龙调研深度贫困乡脱贫攻坚工作


3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黄祥龙同志率队到卸甲坪乡深入调研,研究、指导、督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卸甲坪乡是全荆州两个深度贫困乡之一。2019年要实现整体脱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是全市2019年打好打赢脱贫攻战的关键和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仅在3月份,先后3次组建专班到乡实地调研,会商发展。此前,市委政研室到卸甲坪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中华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深度贫困乡发展的瓶颈与困难。

两天时间,黄祥龙同志先后走访了黄林桥村、乌溪沟村、彭家沟村等8个村,实地察看了源溪洞虾蟹生态养殖基地、村晖农业生态粮油种植基地、湖北海棠种植基地、林泉优品白菜苔种植基地、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光伏电站、凤凰淌水厂、曲尺峡栈道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后备干部培养、红色阵地、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

调研结束,黄祥龙主持召开了关于加快推进卸甲坪特色发展的座谈会,要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力推进卸甲坪乡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文化和旅游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富美投公司等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黄祥龙强调,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帮助支持卸甲坪乡,一是要坚持交通先行。全力支持通组公路建设,要打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二是坚持规划先行。要做到一次规划、分期开发、逐步建设;三是坚持产业富乡。要做大全域旅游这一支柱产业,做强“曲尺河温泉”这一金字招牌,加快推进城区—洈水—卸甲坪农旅、文旅、红旅的融合发展;四是坚守文化强乡。要借助民族特色文化、土家山歌、民间故事、民族运动等项目常态开展节庆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五是坚守党建强乡。要选配一个好书记、建设一个好班子、带出一支好队伍,做到遍地开花、满园春色,而不要一枝独秀。

会议决定,全市将成立关于支持卸甲坪土家族乡加快特色发展的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为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牵头协调,举全市之力支持卸甲坪发展。专题召开常委会研究支持事宜,并以市委名义印发支持卸甲坪特色发展的文件,为各单位开出帮扶项目清单,聚力攻坚。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京宜同志参加了调研。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