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正文
松滋市精准扶贫工作简报总第61期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7-09-14

                                                      

                                 核查信息     小康路上不掉一人
                                      完善体系     脱贫攻坚人人有责
                             ——市“四大家”领导八月份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8月,热浪扑面,全市脱贫攻坚更是如火如荼。在其关键时刻,市“四大家”领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核查贫困人口信息,完善帮扶责任体系,落实因户施策措施,确保小康路上不掉一人,帮扶干部切实履责,脱贫攻坚稳步进。 

   
  李恒
  一、8月21日,到刘家场镇仙楼香村调研,察看该村光伏电站、长冲公路、饮水安全建设现场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民文体广场,对下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提出科学谋划、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求;
  二、8月28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精准扶贫等专项巡察工作,听取荆州市产业扶贫现场会筹备情况,对筹备工作提出更高、更细、更严要求。
  
   
  伍昌军
  一、8月1日,参加卸甲坪乡旅游发展及扶贫三年规划座谈会筹备会,专题研究该乡扶贫工作;
  二、8月3日, 到陈店、王家桥、斯家场、街河市、洈水等乡镇慰问抗旱一线工作人员,督办沿线抗旱扶贫工作,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三、8月23日 ,到街河市镇高峰村调研基层党建和扶贫产业发展工作,到洈水、刘家场、斯家场等乡镇督办扶贫和党建工作。
   
   
  李静芹
  8月8日,到陈店镇调研精准扶贫和抗旱扶贫工作,听取该镇茶铺子村和柏杨村工作汇报,察看长江牌坊口提水站,并对后段工作提出要求。
   
   
  卢家国
  8月30日,到八宝镇调研,对该镇部分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达标建设,公路、泵站、供电、沟渠等基础设施维修,稻虾连作和海虾淡水养殖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到该镇同太湖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到联系户家中察看危房改造情况。
   
   
  赵茂安
  一、8月1日,到公安县参加荆州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现场推进会;
  二、8月2日,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推进会筹备会议;
  三、8月3日,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四、8月4日、9日、14日、15日,讨论、审查脱贫攻坚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案,研究安排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建议分类处理工作; 
  五、8月16日,到市一中调查了解扶贫助学政策落实情况和贫困家庭学生学习情况;
  六、8月17日,到望春花松纺公司了解参加全市脱贫攻坚“百企帮百村”行动情况;
  七、8月18日,陪同省财政厅龙厅长一行考察卸甲坪乡扶贫攻坚重点项目和市内骨干企业,会商1+1帮扶后续工作;
  八、8月31日,到洈水镇检查精准扶贫工作,查看该镇九岭岗村花椒基地、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选址、党建活动开展、人大机关干部帮扶责任落实情况;查看鸡鸣寺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选址、扶贫产业基地和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情况;查看蒋家冲村光伏发电项目。到市二中调查了解扶贫助学政策落实情况,看望、帮扶贫困户学生。
   
   
  杨清亮
  一、8月8日,与老城镇及该镇芦尾村、一柱观村负责人碰头,了解人员安排、资金筹措、设备运转、抽水水位等抗旱扶贫情况;
  二、8月15日,到老城镇芦尾村、一柱观村,查看村部等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光伏发电站投产效益情况,走访贫困户胡庆平;
  三、8月23日,指导芦尾村核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调整帮扶责任体系,督促调整后的帮扶责任人迅速下村与贫困户对接。
   
   
  覃文忠
  8月18日,组织市水利、农业、交通、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到涴市镇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和该镇复兴场村整村脱贫出列工作。会议确定了涴市集镇综合改造以及复兴场村5.5公里通村水泥路硬化、15700米机耕道建设、16.2公里的沟渠路网绿化、复兴场小集镇改造、120亩土地集中流转等重点扶贫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建设规模、时间进度,确保今年底前完成涴市集镇综合改造项目和采穴集镇校车通道330.41米建设任务。 
   
   
  肖中华
  一、8月14日——29日,筹备荆州市产业扶贫松滋现场会;
  二、8月17日, 到南海镇裴家场村察看村阵地建设进展、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整理,走访联系贫困户;到洈水镇蒋家冲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座谈活动,安排该村筹备产业扶贫现场会相关事宜。
   
   
  刘红星
  一、8月3日,到涴市镇报德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村“两委”班子配备情况,察看村级产业发展情况;
  二、8月31日,到街河市镇新生村察看脱贫进展情况,并到联系户赵紫侠和赵吉华家中看望,了解赵紫侠的治疗情况和赵吉华的家庭种植、养殖成效,当场给予鼓励和指导。
   
   
  周京宜
  8月10日,到陈店镇柏杨村、陈店村,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走访慰问贫困户陈正才、李云、杨光平、许小安。
   
   
  唐敦浩
  8月16日,到八宝镇北矶垴村,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情况,督办危房改造进度;到纸厂河镇十字岭村,督办前期项目推进工作,要求抓好壮大集体经济和数据核实基础工作。

   
  余廷胜
  一、8月15日,联系有关专业合作社,扶助贫困户进行大棚种植,并免费提供良种和病虫防治、培育灌溉技术;
  二、8月24日,积极为沙道观镇泰山闸村联系养殖项目。
  
   
  杨杰
  一、8月1日,参加卸甲坪乡文化旅游发展专题办公会暨扶贫攻坚特色发展三年规划座谈会筹备会议;
  二、8月3日,参加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三、8月18日,参加省财政厅龙正才厅长率队来我市召开的“1+1”对口帮扶卸甲坪土家族乡座谈会;
  四、8月22日,到卸甲坪乡横过山村、乌溪沟村,深入桃李湾黄金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巴乡原贡生态农业合作社、村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发展产业扶贫;
  五、8月29日,到卸甲坪乡曲尺河村,现场了解该村自焚死者邓和宽安葬情况,了解该村四组何为成家养猪场污染情况,听取治污工作意见和建议;到乌溪沟村走访贫困户孙圣告、覃佐德和张华军,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干部帮扶情况。

   
  刘昌明
  一、8月3日,参加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二、8月25日,到纸厂河镇金鸡山村、万福村、三岗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
  三、8月30日,参加涴市镇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暨脱贫光荣户表彰会,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整改要求;
  四、8月31日,到杨林市镇石龙桥村、余公岭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听取两村工作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整改要求。

   
  程岗
  一、8月3日,组织召开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现场推进会,收集整理各级代表建议案,其中上报省级建议案7件,交由政府办理市级建议案65件(精准扶贫建议案44件);
  二、8月23日,在市六届人大常委第五次会议上报告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建议案处理情况,并进一步督办代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三、8月25日,到万家乡督办精准扶贫工作;
  四、8月30日,帮助卸甲坪乡彭家沟村解决精准扶贫帮扶资金1万元。
   
   
  郑昌华
  8月3日,参加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王红
  一、8月7号,到老城镇新华村贫困户杨正伟家走访,并帮助其制定脱贫措施; 
  二、8月29号,到新华村走访部分贫困户,并调研指导蛋白桑产业扶贫项目发展事宜。
   
   
  文玉莲
  8月3日,到刘家场镇庆贺寺村,听取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产业扶贫基地、异地搬迁扶贫现场以及十里画廊景观带建设,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何俊
  8月10日,到南海镇横岭村,督办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核查工作,查看了解抗旱救灾情况,帮助该镇横岭、三垸、赵家垸、剑锋、拉家渡等村各解决抗旱资金一万元。
   
   
  禹滋柏
  8月8日,到新江口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查看询问危房改造进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对下段工作提出要求。
 
   
  杨锋
  8月14日,到王家桥镇土桥、黄金堂、太阳红、花园桥等村专题督办精准扶贫工作,听取各村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
  
   
  周舟
  一、8月15日,到南海、街河市、洈水、刘家场、王家桥、新江口等乡镇督办产业扶贫工作;
  二、8月22日,到杨林市镇向丰岭村调研督办产业扶贫工作;
  三、8月26日,到纸厂河镇督办精准扶贫信息核准调整工作;
  四、8月30日,到卸甲坪乡卸甲坪村调研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
  五、8月31日,到街河市镇新生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付良超
  一、8月3日,到纸厂河镇督办危房改造进度;
  二、8月11日,到纸厂河镇督办排查贫困户安装自来水情况;
  三、8月25日,到纸厂河镇督促指导各村扶贫产业发展;

四、8月31日,到纸厂河镇检查督办帮扶单位和责任人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尤国成
  一、8月9日、23日,到斯家场镇杨家溶村督办危房改造进度,并走访部分贫困户。
  
   
  易文慧
  8月4日,参加市卫计系统驻洈水镇5个精准扶贫工作组比点观摩活动,现场出考题、看亮点、晒业绩、查不足,并到樟木溪村实地观摩。

   
  谭文
  8月15日,到杨林市镇刘家坪村检查精准扶贫工作,查看危房改造安置点并走访贫困户。
  
   
  佘金华
  8月22日,到卸甲坪乡黄林桥村走访联系贫困户,帮助解决当前生产生活方面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听取该村精准扶贫情况汇报,并对下段工作提出要求。

   
  徐忠德
  8月25日,召开市法院扶贫工作专题会,研究加强帮扶责任体系建设和结对帮扶工作。带领院第二党支部41名党员,下村入户走访,并送去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物资。
   
   
  王中华
  一、8月4日,到街河市镇高阳、新星、平板桥、东升、茶市等村,查看旱情,指导抗旱救灾,并送去抗旱资金7万元;
  二、8月8日,到杨林市镇查看旱情,并与市地税局、人防办、商务局、公积金管理中心、国家统计局松滋调查队等单位研究筹集抗旱资金;
  三、8月10日,到洈水镇省级贫困村金花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四、8月22日,到新星村看望贫困户赵吉芬,并帮助联系其孙子(弱智)到市特殊学校上学。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