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扶贫日志

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日志>正文
“大哥哥大姐姐,有你们真好!”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10-17

青春与爱同行,真情温暖童心。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关注参与精准扶贫,促进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共青团松滋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双结双促”活动。

老城镇团委                      

2019年10月12日,共青团老城镇委联合镇妇联、镇扶贫办、老城小学等单位开展了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双结双促”活动。老城镇团委组织本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和扶贫志愿者,以实地走访慰问、圆梦微心愿、提供物资帮扶形式对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进行关心、关爱。引导社会各阶层爱心人士关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

在老城小学开展留守儿童感恩教育,志愿者帮助部分留守儿童完成“妈妈接我上下学”微心愿活动。当孩子们在教室门口看见妈妈出现在面前时,忍不住的上前亲吻和拥抱自己的妈妈,所有人看着眼前温馨的画面不禁湿润了眼眶。孩子们的愿望其实很简单,当你用心去与他们交流时就会发现他们的世界是多么的单纯与可爱。

期间,帮扶志愿者走访慰问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赠送物资。同时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引导孩子们敞开心扉,努力树立健康向上的追求。

纸厂河镇团委

2019年10月14日,纸厂河镇团委组织镇团干部及扶贫志愿者,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向他们宣传了共青团的扶贫关爱政策,并发放了文具、图书等各类文体用品。

在金鸡山村张肖丹家,了解到她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一年难回家一次的情况后,志愿者关切的询问了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她要学会在逆境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和生活能力,有困难及时反映。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团市委关于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服务中心大局,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强化与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的联系,切切实实把团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了孩子们心中,从而帮助留守儿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让他们能在爱的关怀下健康成长。

万家乡团委

2019年10月15日,万家乡团委组织万家乡机关干部、村居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到留守儿童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扶责任人到留守儿童家庭家中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家庭致贫原因,家庭收入来源和帮扶措施,并为部分家庭送去生活物资,学习物资等。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农村留守儿童,更应该被关爱,更需要被呵护。万家乡团委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倾智倾力、用情用心帮助留守儿童实现物质“脱贫”、精神“脱贫”、情感“脱贫”和文化“脱贫”,为孩子们撑起未来成长“保护伞”!

团市委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团松滋市委全体机关干部来到南海镇新垱学校,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留守儿童代表,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体育用品等。

团市委在此也呼吁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温暖之手,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提供爱心帮助,照亮更多孩子的人生路。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