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扶贫日志

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日志>正文
松滋市书记市长深入乡镇督战脱贫攻坚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12-20

12月17日,松滋市市委书记、市长分头下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黄祥龙深入王家桥镇调研督办精准扶贫、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要求各村夯实党建基础,推动产业发展,精准帮扶,按期脱贫。  

王家桥镇土桥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126人,已脱贫54户128人。今年,该村大力发展猪、鸡、鱼,蜜柚、有差艾蒿等种养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该村将老村部、老卫生室出租,用于生产环保竹筷,在吸纳周围村民就业的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独松树村是典型的资源匮乏村,在精准扶贫中,该村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六个精准是指哪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是哪五个一批?”……每到一村,黄祥龙都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询问各村精准扶贫、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并现场考核镇村干部精准扶贫知识掌握情况,查阅精准扶贫问题台账、整改台账等相关资料。

黄祥龙在调研中要求,要夯实党建基础,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把“美丽乡村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道路建设、村民理事会”等工作落到实处;要掌握好精准扶贫政策和相关知识,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精准帮扶困难群众;要立足本职岗位,紧密联系实际,每天走村入户,察民情、解民意、办实事;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带动贫困户脱贫创收,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长伍昌军到万家乡调研精准扶贫、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腰店子村,伍昌军察看村级主干道建设进展以及道路两旁植绿情况,并对照腰店子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图纸,详细了解村级建设目标。他表示,目前腰店子村人居环境整治已经初具成效,后期还要加强领导,既要因地制宜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又要实事求是,量村级财力而行,力争让人居环境整治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翠林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伍昌军调研了红色大会堂、红色阵地、会议室、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当得知会议室的桌椅都是受捐赠的旧物时,伍昌军指出,要继续开源节流,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做好村级当家人。

伍昌军还调研了天顺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联社,该社为当地贫困户免费提供小龙虾种苗以及技术指导,并为当地农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被评为“松滋市示范合作社联合社”。伍昌军详细询问了联社的农产品产出及销量情况,并表示,要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在乡村蓬勃发展,为村集体经济和产业扶贫注入新鲜血液。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