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扶贫日志

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日志>正文
吴朝安来松调研: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20-06-12

6月10日,荆州市委副书记吴朝安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贫困户、“五老”服务队志愿者和基层派出所民警。

老城镇文昌宫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吴朝安与市镇村干部亲切交谈,查看精准扶贫问题整改相关台帐,了解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成效。吴朝安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再强措施、再下功夫,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全面排查梳理问题,及时迅速整改并保证质量,确保问题销号。

老城镇一柱观村的村民张正国因病致贫,但他勤劳朴实,自己从事洗车行业,妻子与儿子自食其力,一家人年收入可达5万元,于2018年光荣脱贫。吴朝安来到张正国家中,与他拉家常、谈发展,鼓励他要继续坚定信心,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随后,吴朝安来到该镇碑亭村南瓜种植基地与白龙埂村柑橘产业基地,详细查看基地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以及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看到基地里的农作物长势喜人,贫困户也有稳定务工收入,吴朝安十分高兴,他指出,产业发展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必须精准发力,探索新发展模式,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当天下午,吴朝安走进新江口街道歇金台社区梁家岭小巷,看望慰问“五老”服务队的志愿者,参观小巷环境卫生、法治建设、党员生活等内容。吴朝安要求各地认真学习梁家岭小巷经验,积极调动居民自治积极性,发挥好社区老党员、老干部余热,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朝安还来到涴市江滩、涴市镇新发桥村、涴市派出所等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非法采砂整治、乡村振兴理事会微自治、“枫桥式”派出所等工作。吴朝安对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有效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把社会各方资源统筹起来,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排查化解矛盾,提高基层自治能力,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我市市委书记黄祥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敦浩,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苏朝晖参加调研活动。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