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扶贫日志

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日志>正文
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昌林来松滋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6-03-14

314,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昌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从兵,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办主任尹文玉一行,赴扶贫联系点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杨树坪村调研指导工作。

段昌林一行实地查看了卸甲坪乡温泉酒店项目和杨树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并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展情况;看望了联系贫困户付恒年一家,鼓励其坚定脱贫信心,并送上了慰问金。

在杨树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级卫生室项目现场,段昌林听取了乡、村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对杨树坪村前一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组要在摸清楚致贫原因,设计扶贫方案的基础上,抓好四个重点:一是实施危房改造,抓紧做好动员工作,采取自己出一部分,扶贫单位帮一部分,争取政策贴一部分的方式,对贫困住户进行危房改造,对居住在较偏远山区的要动员其搬迁;二是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针对因病致贫的农户,要建立好贫困户健康档案,要积极加快村级卫生室的建立,借助市二医的医疗力量,有针对性的开展医疗服务;三是开展好对联系村的产业扶贫,要以产业和项目为抓手,积极发展村级主导产业,在土家坛酱、香菇种植等方面给予一定的资金帮扶;四是积极开展农户个人种养殖项目,根据杨树坪村地理优势,打好天然、绿色牌,支持农户开展高山蔬菜以及绿色养殖。他强调,工作队要进一步规范建立精准扶贫档案资料,缺哪项补哪项资料,该完善的限期完善,有变化的要适时更新,用精准的扶贫资料来进一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赴覃睦庄社区、曲池河村、卸甲坪村了解了“三万”活动、精准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松滋市委书记李恒,松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付良超陪同调研。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