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扶贫日志

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日志>正文
万家乡召开部门联席会 脱贫攻坚出实招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6-03-24

  21日,万家乡组织医院、学校、供电等9部门召开精准扶贫部门联席会,以“四扶两提供一兜底”帮扶举措,为全乡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医疗扶贫。全乡因病致贫对象74204人,按照重大疾病,慢性病,特殊罕见性疾病进行分门别类。对重大疾病如肿瘤、癌症,重大手术等一次性花费较大,我们充分发挥分级诊疗,先看病后付费的优势,在医院联系,合作医疗报销,大病医疗二次补偿等具体举措上,对贫困对象资金压力进行疏导;对慢性病,按照甲乙分类标准,年初进行积极申报,争取纳入门诊住院补偿,待报销额度用完后,利用合作医疗政策,尽量采取住院治疗,减免相关费用;对特殊罕见性疾病,医院主动向主管部门申请,通过药物统一代购,免除一切中间环节,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全力解决住院治疗费用。二是助学扶贫。配备成长教师,跟踪进行帮扶。学校为每名贫困学生指定成长教师,对学生学习、生活、心理成长上给予全方位帮助,特别是部分学生在心理上存在自卑,教师利用课余等对其进行家访。村居、民政出具证明,对接校车公司,减免贫困对象子女校车费用,以减法来减轻负担、增加收入。鼓励号召教师进行爱心捐赠,以教育发展促进会为抓手,积极寻求社会爱心人士结对帮扶对因学致贫的27户贫困学生。三是就业扶贫。对部分有一定劳动能力或一技之长的贫困对象,依托境内7家规模企业和5家线上商贸企业,通过就近推荐转移就业的方式,帮助贫困户55157人解决就业问题,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四是产业扶贫。如积极引导贫困户主动对接神农食品、按照“两控三统”的合作模式,采取短平快的增收方式,以300羽每户测算,确保贫困户当年所得实际利润在4978元左右。

提供安居保障。对全乡缺供水贫困对象,通过实地了解,详细核实情况,精确统计户数,精细核算账目,集中统一申报,做好结合文章,全部或部分减免费用,为贫困对象提供安居保障。提供风险保障。全面核实179443名贫困对象,家庭农田面积,以结对单位或帮扶责任人出资的形式为贫困对象统一购买家庭财产保险,大额意外险,水稻保险等,为其因灾因祸等返贫提供强有力风险保障。

民政兜底。对全乡拟申报低保、五保户的3687人,乡民政办严格对照申报要求,规范完善资料,集中统一申报;对全乡因残致贫的3375人,进行精准锁定,确保贫困对象应保尽保,以政策兜底的形式促其脱贫。

             (万家乡精准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