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扶贫日志

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日志>正文
市委书记李恒专题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6-04-19

4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恒专题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在听取了有关领导的情况汇报后,就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书记指出,我市扶贫攻坚工作氛围基本形成,战场已全面铺开,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离上级要求和贫困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在后段工作中务必切实加以改进。

一是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前段工作中统筹力度不够主要表现为:特色欠鲜明。要突出松滋特色,加大政策推动引领力度,尽快在产业、基础设施、教育、住房、健康卫生、金融等方面出台能落地、能见效,符合松滋实际、满足群众期盼的政策。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统筹资源、资金,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基础欠牢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每家每户的经济账是否算清楚了,帮扶措施是否具体,还得打问号。要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夯实建档立卡、结对帮扶等基础工作。督查欠力度。督查要形成常态,要一波接一波,一浪接一浪,要深入到一线,一竿子插到底,要有震慑效应,敢于揭丑亮疤,是什么问题就曝光什么问题。氛围欠浓厚。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市扶贫攻坚办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主要抓手,要善于发现问题、曝露问题,要敢于亮剑不怕得罪人。

二是工作要防止简单化要防止精准识别简单化。要认真开展“回头望”,反复查、查反复,一定要把扶贫对象搞精准。要防止脱贫简单化。脱贫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被脱贫”,不能搞“数字脱贫”,同时各驻村工作组要强化痕迹管理,如实反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全过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各级检查。要防止督办简单化。充分利用督办手段,把鞭子扬起来,要督办到点、督办到人。同时,要有效运用好纪委部门的监督问责,组织部门的履职尽职等手段和措施,把“四办”落实到位。要防止结账简单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一项艰巨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 ,要硬帐硬结,不留情面。

三是加大工作力度。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抓头头,头头抓的工作局面。要加大督办力度。今后,只通报问题,不通报成绩,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要加快政策落实深度。要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产业、基础设施、教育、住房、健康、金融等方面的具体政策,有效对接精准扶贫的各大战场和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对象。要加大宣传的广度。讲好松滋精准扶贫故事,推出松滋典型经验,要上大台、攻大报,展示松滋精准扶贫作为。要加强问责硬度。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尽快出台精准扶贫问责实施意见,既要问过程,也要问结果,每次督办、推进会都要查出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要提升总结高度。提炼升华松滋经验,形成松滋模版,推出一批能推广、能复制的精准扶贫松滋经验。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