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精准扶贫 松滋作为】光伏项目:照亮集体脱贫康庄道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8-01-23

松滋市抢抓大力发展光伏扶贫项目的政策机遇,全市率先实施光伏扶贫项目,率先完现重点贫困村光伏电站全覆盖。

   【精准扶贫 松滋作为】光伏项目:照亮集体脱贫康庄道.JPG

大力度奖补。市政府成立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家部门通力协作,各尽其职。为了减轻村级建设压力,市财政为每个建设单位一次性补助23万元,各驻村工作组为驻村单位提供帮扶资金10万元。全市光伏项目帮扶资金累计达2300万元,占建设总额的90%以上。

快节奏推进。全市组建了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按节点推进。截至6月13日,全市63个村级光伏发电站已全部并网效益,总功率3700kwp,年增加集体收入370万元。陈店镇桃岭村从选址开工到并网发电仅用了80天。卸甲坪乡乌溪沟村分三期建成了300KWP的光伏电站,发电量已过20万度,村级创收20万元。

跟踪式管理。建设伊始,全市就对光伏发电管理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制定了日常管理规则,并召开现场会,进行演示推介,确保了光伏电站的财产安全、运行安全。全市统一要求,60%的光伏发电收益用于解决“三无”贫困户的增收问题。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