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崔永辉调研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8-01-31

贫困户脱贫进展怎么样,还有哪些帮扶需求?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好不好?易地搬迁项目建设进度如何,过年能否住新房?带着问题与牵挂,荆州市市长崔永辉一行1月18日到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崔永辉一行径直来到地理位置最偏、贫困程度最高的乡镇——卸甲坪土家族乡,走进家门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走进基地指导产业发展,走进现场查看易地搬迁扶贫安置进展。


2017年,贫困户叶发元在工作组和卸甲坪乡镇府的帮助下,落实危房改造计划,搬进了新房,发展起养猪产业,人均年收入已经突破5000元,女儿也即将大学毕业,日子是越过越好。崔永辉与叶发元相邻而坐,边交谈边帮他算收入账。看到墙上“知识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梦想”的书法条幅,崔永辉频频点赞,要求地方组织加强对已脱贫人员的跟踪管理,夯实扶贫成果,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崔永辉调研我市精准扶贫工作2.JPG

卸甲坪村欣兴香菇专业合作社针对贫困户实际,推出基地种养、家庭种养、合作社代养三种帮扶模式,实现了互利共赢。崔永辉进入大棚,查看香菇长势。他说,松滋在开展精准扶贫过程中,坚持产业先行的思路,找准了关键点。只有因地制宜的发展产业,提高贫困户增收造血能力,才能带动贫困户长效脱贫。

崔永辉调研我市精准扶贫工作3.JPG

占地100亩、总投资910万元的卸甲坪乡关望坡易地搬迁项目,坚持搬得来、留得住、有产业、能致富的思路,在住房建设之外预留60多亩农田,供搬迁户发展香菇、蔬菜种植。看到扶贫安置点规划合理、建设火热,小区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今年5月31户贫困户可顺利入住,崔永辉十分高兴,叮嘱要同步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统筹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教育和健康扶贫,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崔永辉调研我市精准扶贫工作4.JPG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整合资金5000万元支持产业扶贫和产业配套,推出20条“扶贫菜单”,强力推进光伏发电、易地搬迁、农村电网改造、就业培训等扶贫项目。截至2017年,我市32个省市重点村3555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本建成。

荆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郑海云,我市市委书记李恒,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京宜参加调研。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