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省总工会董永祥调研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和松滋企业工会工作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8-03-13

3月8日-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碧辉等一行到松滋市驻点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和企业工会工作。


董永祥一行查看了松滋市刘家场镇庆贺寺村乡村旅游发展和油用牡丹、光伏发电等项目,组织召开了精准扶贫座谈会。在听取松滋市、刘家场镇、庆贺寺村三级党委和省总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董永祥充分肯定庆贺寺村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用正确的思路指导工作。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大背景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工会服务中心工作的有效路径,履行好扶贫工作队的任务,实现全面小康不落一人的奋斗目标;精准扶贫工作要与乡村振兴计划有效对接,推进农村现代化,提高标准,不搞低水平重复投入,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通过产业致富,落脚到农民多渠道稳定致富;要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对接,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乡风文明,把探索多元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作为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方面抓好,通过扶贫工作,将农村文明程度、农村服务功能提高到新高度。

要找准方式方法。以精准实的举措将扶贫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开发式扶贫、参与式扶贫的格局,增强扶贫工作的内生动力,通过能人富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在借力帮扶上有突破,省总工会机关点对点帮扶制度要落实到位,要抓住教育扶贫的关键点,智力扶贫到位;要谋划与社会发展进步联系紧密的项目,打造电商产业、生态农业旅游等相关配套产业链;要支持打工经济发展,做好“三留守”应对工作,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

要工作措施实。思路措施要体现在工作落实上、项目推进上,要优化完善项目,聚焦聚力,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省总工会在年度投入资金不变的情况下,在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建设农民工维权服务站等项目上为庆贺寺村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村两委抓好阵地建设,并加强与省直单位的工作衔接,推动村重点项目落实。

董永祥还要求省总驻村工作队严明纪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多种方式增进与当地老百姓的感情,争当扶贫工作先进,保质保量全力完成好扶贫工作任务。

随后,董永祥一行调研了洈水集团投资公司和湖北白云边公司工会工作。荆州市、松滋市相关领导分别参加了有关座谈和调研活动。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