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脱贫攻坚打响春季大会战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8-03-26


21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春风行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荆州视频会议精神,统一认识,查摆问题,部署实施“春风行动”,全面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过去一年,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扎实,展示了松滋作为:产业扶贫打造了松滋样板,为贫困户量身打造20款“产业扶贫菜单”;危房改造提供了松滋经验,2017年762户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光伏扶贫显示了松滋效率;动态管理体现了松滋水准;社会扶贫凝聚了松滋气场。

精准扶贫视频会议2.JPG

2018年,贫困县退出摘帽由各省自行评定,对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实施负面清单扣分管理,督查问责越来越严。会议指出,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2018年脱贫攻坚新要求,盯紧“户脱贫、村出列”目标,加快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切实加强点对点的日常检查和季度专题大督查,坚决打赢年度精准脱贫攻坚战。

精准扶贫视频会议3.JPG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抓住“三项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把五个“回头看”落实到位,夺取“春风行动”新成效,打造2018年产业扶贫新亮点。即:回头看对象是否精准,回头看有无增收门路,回头看监管是否规范,回头看有无落实遗漏,回头看评价是否满意。具体做好产业奖补申报工作,全市6月30日前实现农村危房清零,建立健全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工作体系,力争享受教育资助政策贫困学生全覆盖,落实就业扶贫计划,在金融助力上实现新突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中华部署2018年我市脱贫攻坚“春风行动”。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