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下绣花功夫,拔“插花”贫根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8-04-23

20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的批示精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下好绣花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好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力争插花贫困地区先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现脱贫。

DSC_8611.JPG

松滋属全省插花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全市有省定重点乡镇7个,省定重点村36个,市级重点村25个。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质量,要坚持现行目标标准,做到脱贫时间服从脱贫质量。插花贫困地区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项目资金、惠民政策、群众工作到村到户。要重点补齐产业扶贫、健康扶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薄弱短板,集中力量,聚焦攻坚,坚决打好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今年,全市要实现14个省市重点村脱贫出列,747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我市将全面落实“1+6”政策,加快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做实产业扶贫、“金融助力”、光伏发电、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工程,力争在群众根本性脱贫增收上取得突破。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委书记肖中华就全市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重视程度不高、工作作风不实、政策不落实的问题。同时在重视问题的基础上,做到“五个真实、五个清楚”:信息要真实、评议要真实、帮扶要真实、政策落实要真实、脱贫质量要真实;贫困户的情况要清楚、扶贫的短板问题要清楚、扶贫的措施要清楚、扶贫的政策要清楚、扶贫的成效要清楚。

副市长周舟在松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