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贾石松暗访此地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8-06-30


不打招呼,不要陪同,轻车简从……

6月27日一大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石松来到松滋市卸甲坪乡,暗访松滋市落实扶贫政策、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等情况。

“老人家,您今年高寿啊?”

在黄林桥村,贾石松遇到正在乘凉的熊庆轩老人,他上前与老人拉起了家常。

驻村工作队有哪些人,开展了哪些帮扶措施,享受了哪些扶贫补贴?贾石松从闲聊中了解有关情况。

得知老人一家享受了危房改造补贴后新建了住房,并且孙子上学享受了义务教育阶段资助政策后,贾石松说,脱贫攻坚是党的好政策,让老百姓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国家确定的脱贫攻坚总体目标,我们要把党的温暖撒播到所有贫困人口。

在彭家沟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公示栏前,贾石松仔细查看该村贫困人口、脱贫计划、帮扶措施、帮扶纪律等情况。

来到村部后,他与驻村工作队长陈茂荣进行交流,了解该村基本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协助村委会制定产业扶贫规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形成可持续增收的“源泉”。

来到乌溪沟村,贾石松拿起一本扶贫帮扶记录本,仔细检查填写内容。

在驻村工作队驻地,贾石松详细了解了工作队员起居住食情况,要求工作队员严守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不得承担原单位工作任务,不得擅自离岗脱岗,扎根驻点村开展帮扶工作。

在卸甲坪村,贾石松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

贾石松强调

当前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村“两委”班子要坚强有力,驻村工作队要坚强履职,把国家政策资金用好、用规范,不能发生跑冒滴漏、优亲厚友的问题。

要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从管长远、可持续的发展来考虑,切实解决好群众对持续发展信心不足、留守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率不高、农村基础设施不全、农村教育投入不大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返程途中,他还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监督检查,铁面执纪,严格问责,为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