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脱贫攻坚,要厚植产业与党建这两种力量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8-07-05

7月3日,市长伍昌军到洈水镇调研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时强调,要把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通过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通过夯实基层党建更好服务群众,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九岭岗村花椒基地

DSC_2130.JPG

九岭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革命老区、省级重点贫困村九岭岗村投资185万元新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见雏形,预计10月份可投入使用。该村扶贫产业“九叶青”花椒基地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增加村集体年收益近5万元。伍昌军强调,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层党建。要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建好用好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公共平台,做好服务凝聚群心。

贫困户王华以养牛为主要产业,目前已经脱贫致富。伍昌军鼓励他在搞好产业发展脱贫的同时,还要做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发展。

DSC_2234.JPG

加州鲈鱼养殖基地

DSC_2281.JPG

再生稻示范基地

农民要富,产业要强。湖北嘉胜农业科技公司在蒋家冲村流转土地350余亩,养殖水域面积近250亩,建设加州鲈鱼养殖基地,并与村里7户贫困家庭签订了劳务用工协议。火连坪村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优质产业,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再生稻示范基地600亩,带动辐射265户农户,村民和贫困户家门口务工收入18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增收6万元。

DSC_2137.JPG

伍昌军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想方设法带动薄弱村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拓宽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及增收渠道,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实施扶贫项目,发挥产业帮扶的带动作用,促进扶贫工作上新台阶。要继续关注已脱贫贫困户,警惕返贫现象发生。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