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周琼:以苦为乐的扶贫“标兵”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01-19

面带微笑,梳着马尾辫,穿着平底鞋,T恤配上牛仔裤,一身打扮干净利落,她就是涴市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琼,一位在扶贫一线,以苦为乐的扶贫“标兵”。


2016年周琼正式踏上扶贫攻坚之路,刚走马上任的她就成了复兴场村的包村干部。复兴场村是省级贫困村,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动力不足,为了寻求复兴场村的发展之路,周琼与村两委商量,决定积极争取项目及资金,建设产业基地,推动产业扶贫。


在建设产业扶贫基地精丰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时,周琼到农户家中宣传政策,落实土地流转工作,又与镇财政协商,通过镇财政所三资平台顺利完成了招投标程序。在基地建设过程中,为保证工程质量,周琼白天在现场把关,晚上召集村两委成员研究如何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为扶贫基地解决专项资金140万元。付出总会有回报,合作社采取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现有大棚34个,180亩露天蔬菜种植地,今年大棚黄瓜产值8万斤,收入9万元。




周琼作为镇扶贫攻坚办主任从不“厚此薄彼”,松滋市稻鳅蛙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同心村,基地建成初期,需流转农户土地,周琼都会亲自登门宣导,帮助解决问题。


27岁的曾创,由于家中大哥肢体残疾,生活无法自理,父母又年岁已高,小伙子于今年4月回乡。周琼上门走访,鼓励他自主创业,并在了解其增添设备的需求后,到镇农商行帮他贷款10万元。在周琼的帮助下,曾创在自家后院搭起了简易的加工作坊,承接铅笔加工作业,现在带动周边6户贫困户做起了加工包装。


丙码头村的贫困户周厚敏由于天生智力缺陷,至今未婚,但他自力更生,种植了8亩太空莲、喂养2头母猪、3亩鱼池,闲暇时打零工,收入15000-18000元/年,周琼常到他家走访慰问,并与村两委沟通协调,在2017年帮他落实了危房改造。


“要有为民的情怀”,这是周琼的座右铭。周琼深知作为攻坚办主任责任重大,要想做得尽善尽美,只有让扶贫政策“烂熟于心”。在扶贫岗位3年,其中辛酸她深有体会,但是看到贫困户在好政策的帮扶下,过上有保障的生活,她又何尝不快乐?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