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残疾“小主管”的“三级跳”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04-02

      平常时,记录、测算员工的工作情况及绩效,随时随处搭把手;到货了,指挥运载莲藕的车辆安全卸货;得空时,根据莲藕回货量提前预算出第二天的用工量……走进绿佳莲藕合作社的工作间,手脚不太利索的“大男孩”熊梦林,干劲十足地穿梭于各个角落。“梦林”,“梦林”,亲切的叫唤此起彼伏。


      26岁的熊梦林是沙道观镇向家渡村的贫困户,出生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右手弯曲变形,右腿也不能正常行走。因为身体原因,小时候没少受奚落和冷眼,一直以来性格自卑又敏感。

  而如今,他脸上充满了自信的笑容,行动也显得更加从容。

  “合作社预备成立之初,村组织召开土地流转会,他黑瘦、不敢与生人说话,只是随父母安静地坐在角落。”谈起熊梦林,“伯乐”——绿佳莲藕合作社理事长张华说出了自己的第一印象。本着帮一把的心态,张华试着问他愿意来合作社上班吗?熊梦林弱弱地点了点头,小声表示可以试试。


      2017年,合作社正式营业,熊梦林一家都入社打工:父亲从事莲藕清洗、包装、上车等工作;母亲干莲藕削皮切片;熊梦林也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做门房,月薪800元。

  令张华没想到的是,小伙子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不惜力、不怕苦,能力超过了预期。三个月后,月工资涨到了1200元。后来,合作社安排他兼任员工工资统计工作,相当于车间“小主管”。

  “大家从来都没有把我当残疾人看,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自食其力的正常人。”其实,从小的熊梦林就默默下定决心,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为此练就了不少“绝活”。


        读书时,他克服生活上常人难以想象的不便,一口气读完了中专;写字时,他只能靠左手,字迹虽然横着的,但是字体漂亮,比很多正常人写得都好;农忙时,父母要下地干活,吃饭的问题落在他身上,只能一人单手操作完成;为了方便工作,他学习骑电动车,虽没少摔过跤,但如今能够带着父亲一起上班……

  心里有梦想,眼中无困难。


      现如今,熊梦林完全变成了新的自己,一家人的生活也步入了正轨。涉足“管理岗位”,待人接物多了,他性格明显开朗,人也精神了不少,工作更加勤奋、自信,2018年月工资涨到了2000元。现在,全家一年保底能挣个5万多元,家中的外债去年也全部还清了。

  熊梦林说,“我们有田有地有双手,只要勤劳一点,生活也会什么都有”……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