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土桥村:贫困户送锦旗表真情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08-23

7月22日,“中伏”上线的第一天,上午十点的太阳异常刺眼,刚帮人插完秧的黄元春,来不及清理干净脚上的泥浆匆匆赶来,到土桥村村部门口集合。原来,今天是黄元春与其他8位贫困户共同约定向驻村工作组献锦旗的日子。


炎炎烈日下,一片真情润心田。“扶贫帮困,情暖民心”,锦旗上的感谢标语,不仅是贫困户们最想对工作组说的心里话,更是市委宣传部工作组自驻村帮扶以来前赴后继的工作缩影。


黄元春,今年56岁,是王家桥镇土桥村5组的一名贫困户,2015年的他连一间可以栖身、像样的家都没有,因为妻子长期患慢性肾病、小孩要上学,入不敷出的家庭全靠黄元春一个人扛。提起那个时候,黄元春恍如昨日,眼角不禁泛起了泪光。


因病致贫,在家庭的重担下,黄元春依旧乐观、热情、勤劳的面对生活。工作组将他纳入精准扶贫的对象,减轻医疗支出负担。由于他本人很勤劳,工作组重点帮他发展牲畜、土鸡养殖,蜜柚、优质水稻的种植,他自己还有鱼池、西瓜地,抓得多门路对,两年来,黄元春的家庭收益明显增长。与此同时,工作组安排他在村里做公益岗位,每年6000多元收入,得知他女儿踏入社会,工作组引导就近就业,在城区糕点店里从事糕点制作,获得一份稳定的收益。


“安贫可耻,脱贫光荣,共奔小康,感谢党恩。”是黄元春已经被汗水浸皱的感谢信上最醒目的一句。如今,在政府的帮助下,黄元春一家住上了楼房,有空调、有家具,黄元春情真意切地说“终于像个家的样子了,和以前没法比。”如今的家终于不再是压得黄元春气喘吁吁的担子,反而成为给他希望、奋斗幸福生活的力量源泉,黄元春一心守护的家,终于迎来了他所“向往的生活”。



“土桥村是我市36个升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驻村以来,找病灶,治穷根,班子建设明显增强,牢固树立脱贫之志;因户施策,实现有劳动力贫困户按期脱贫;切实打通村级主干道,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建成2座光伏发电站,引进制衣企业、绿源一次性竹筷生产企业……我们将用土桥村每天的变化,回报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驻村工作的第一书记程葆春自信地说。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如今的土桥村,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突破,年收益可望突破十万元,一个昔日的后进村正涌入全市先进村的行列,也正走在它所向往的路上。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