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市卫健局:健康科普讲座,情暖贫困村民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9-12-05

北风呼啸,寒风凛冽。可这一切阻挡不了一队医务人员进村入户温暖扶贫户的步伐。

11月28日下午,洈水镇王马堰村。由市中医院和洈水镇大岩咀卫生院组成的健康科普讲座小分队走进该村。


市中医院副主任药师、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高中元以《远离“三高”饮食  拥抱健康生活》为题宣讲正确的饮食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配以简明的PPT画面,村里的老人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大岩咀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忙着给村里的贫困户开展健康体检,量血压、测血糖、接受健康咨询等,一切有条不紊。


为了更好地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全面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有效控制或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10月上旬,市卫健局、市扶贫办决定在全市所有贫困村(社区)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全覆盖活动。一方面是进行科普讲座,由市中医院组成专家团队,运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开展健康科普知识推广,提高村民健康科普知识知晓率,重视慢性病防治。另一方面是进行健康体检,由贫困村所在乡镇卫生院组织人员同步进行。主要是进行老年人与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的体检,完成家庭医生签约相关各项服务。

截至11月底,工作专班不惧山高路远,深入我市省级贫困乡镇卸甲坪乡的所有村及全市所有省级贫困村共15个村(社区)开展活动,1000余名贫困人口参加健康科普讲座或健康体检。后期将逐一进行余下的25个市级贫困村(社区)的健康宣讲和健康体检。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