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涴市菜农感念脱贫恩,“疫”线捐赠蔬菜4000斤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20-03-17

3月1日,市职教中心家属区迎来了感人一幕,涴市镇双潭村昔日建档立卡贫困户田科华向奋战在一线的教师及家属送来了4000斤蔬菜,助力疫情防控。


田科华的儿子自小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为了给儿子治病,他跑遍了大江南北,花光了全部积蓄,还欠下一大笔债务,家庭一度陷入绝境,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得益于精准扶贫的帮扶政策,不愿放弃、勇敢坚强的田科华开始尝试蔬菜种植,没想到第一年就尝到了甜头,这也让他更坚定了脱贫致富的方向。同年,依靠自身的勤劳,田科华一家如愿脱贫。


近年来,他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种类涵盖包心白、西兰花、南瓜、黄豆等蔬菜及谷类作物,年收入已超过10万元。去年他和几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并带动其他贫困户发展创业,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领头羊”。

“党和国家帮我脱了贫,现在国家遭受了这么大的灾难,我也应该贡献一份力量。”面对点赞,田科华淡然说道。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