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白云边酒业开展精准扶贫“春季行动”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7-04-17

4月12日,一阵连绵的春雨过后,天空放晴。白云边酒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小华带领慰问组赴结对帮扶村刘家场镇仙楼香村开展精准扶贫“春季行动”。

在仙楼香村新落成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慰问组与2017年新结对帮扶的26户贫困户“认亲”。胡小华代表公司向贫困家庭致以亲切的问候,表示白云边酒业将认真按照与仙楼香村签订的《帮扶协议》,对贫困家庭实施节日慰问、大病救助、金秋助学、回收农产品等一系列帮扶行动。慰问组成员与26户贫困户面对面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医疗保险等情况,倾听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认真记录帮扶档案。

刘家场镇仙楼香村属省级贫困村,全村256户村民中,有190户为贫困户。白云边酒业自2016年与该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先后通过投资修整“当家堰”,改善了村民用水和农田灌溉条件;设立专项资金实施大病救助、开展助学活动,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鼓励15个基层支部与28户贫困户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增强了扶贫对象的内生动力。一揽子实打实的帮扶举措,形成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阶段,白云边酒业将有计划地针对26户贫困户开展帮扶行动。(刘华 周明祥)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