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以“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松滋新闻 发布时间: 2017-04-25

谷雨至,春已暮。全市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迎来收官。

4月20日,我市召开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一季度比点观摩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恒参加会议并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等不起的大决战,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实干,用水滴石穿的韧劲、以铁杵磨针的毅力,再掀脱贫攻坚新高潮。

 

 

王家桥镇太阳红村千亩油茶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王家桥镇土桥村梅运喜家

     会议采取比点观摩的形式举行。王家桥镇太阳红村千亩油茶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土桥村综合施策脱贫户梅运喜,“百企帮百村”村代表龙王井村,斯家场镇万年桥村水蛭养殖产业基地,卸甲坪土家族乡关望坡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欣兴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庆贺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基地,喜洋洋养殖专业合作社,宏腾养殖专业合作社——一个个精准扶贫的样本,让与会人员备受启发,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

 

欣兴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

 

庆贺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基地

宏腾养殖专业合作社

     今年来,脱贫攻坚高位推进力度加大,重点整改实现突破,精准帮扶态势良好,产业扶贫全面推进,脱贫后扶措施得力,“春季攻势”初战告捷。荆州市考核验收组指出的问题开展了突击整改,精心制定20款扶贫菜单全面拓展产业扶贫路径,易地扶贫搬迁迅速启动。3月17日至22日,市攻坚办暗访督查显示,短板依然突出:脱贫攻坚的共识还没有真正形成,精准扶贫的基础还没有打牢,主体责任没有完全压实,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不足,驻村帮扶不实不严,精准施策力不从心等。
     2017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怎样将第一季度督查通报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今年完成408人易地搬迁、800户危房改造、1500户饮水安全、22个重点村出列、8915人脱贫年度目标?

 

     李恒要求,要重精准、树典型,以下足“绣花”的功夫落实脱贫举措。坚持精准识别,进一步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工作;坚持精准帮扶,调整完善“一对一”帮扶责任体系;坚持精准施策,做到“十个力推”。要树导向、严规矩,以“撸起袖子”的态度抓好考核工作。坚持动真碰硬考核,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纪律监督,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要勇于担当、敢作为,以“换喙拔羽”的毅力坚决纠正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进一步增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切实阻断返贫的“退路”。要压责任、聚合力,以众志成城的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大决战。壮大多元化的精准扶贫队伍,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忠诚干净担当的扶贫铁军,加强工作落实力度,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市长伍昌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加紧督查整改,采取务实有效措施,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将第一季度督查通报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加速督办落实,工作情况心中有数,战区负责人、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对扶贫村、扶贫点经常调研督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快目标达成,严格按照制定的年度目标,扎实有效开展扶贫工作,确保有序推进、及时完成。

     全体在家的“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督查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SITESERVER_PAGE]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