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镇银合作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7-10-19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松滋市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10月为全市“结对帮扶行动月”,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帮扶月”系列活动,对于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上午9时,街河市镇委、镇政府在苦竹寺村村部举办了“扶贫日”行动暨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金融扶贫”对接会,会议由镇长刘明伟主持,松滋市金融办副主任覃淑佳、松滋市人民银行行长胡建军、荆州银监局松滋市银监办主任朱滔然、松滋市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董事长王晓林、行长刘军、街河市镇党委书记赵厚松出席大会。

(镇长刘明伟主持会议)

(松滋市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董事长王晓林致辞)

会上,松滋市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董事长王晓林介绍了中银富登的历史、企业文化、服务理念和金融扶贫对接方案主要内容,街河市镇镇长刘明伟与松滋市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行长刘军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苦竹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吉林与松滋市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街河市支行行长覃小林签订了助农服务站合作协议,举办了授信仪式。

(签约)

(镇党委书记赵厚松、镇长刘明伟带头捐款)

(市直单位代表捐款(部分)

(村居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捐款(部分))

(企业老板捐款(部分)

随后,举办了现场募捐活动。与会人员纷纷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弘扬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活动中共募集善款90400元,现场所捐资金将全部用于帮扶精准扶贫对象。

最后,街河市镇党委书记赵厚松作总结讲话。赵厚松指出,本次活动目的主要是为了搭建银镇交流、银村交流、银企交流的平台,助力金融扶贫政策落地,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的问题。我镇一直坚持将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金融精准服务扶贫开发工作的作用不断凸显。他强调,要坚持产业主导,坚持发展特色产业;要增强主体意识,最大限度调动贫困户积极性;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金融扶贫政策知晓度;要保障政策落实,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惠农服务;要巩固扶贫成果,力促金融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市检察院、市发改局、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银行松滋支行等五家市直帮扶单位代表、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居)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企业老板、个体工商户、精准扶贫户及种养殖大户等参加会议。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