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本站!

典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聚焦>正文
脱贫攻坚“秋点兵”
来源: 松滋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 2017-11-03

看进度,竞亮度;比速度,催进度。

10月31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三季度比点观摩推进会。再擂战鼓,再强信心,再明路径,推动全市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决胜新时代脱贫攻坚战。

老城镇元亨金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优先流转贫困户土地,聘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到基地就业,仅4个月就为贫困户增收9万元;临港新区依托企业和产业集群优势,帮助4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园区就业,人均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纸厂河镇城址山村建成全市最大的设施蔬菜产业基地,产业扶贫有方有效;南海镇严兴场村龙虾“蹦”出脱贫大产业,张家坪村对口帮扶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一股精准脱贫的热浪在松滋大地升腾,一批创新有效的作为在攻坚征程中闪亮。老城、陈店、纸厂河、南海等四个乡镇的精准扶贫工作,受到与会人员点赞,“乡镇扶贫路子选得准、工作推进速度快、扶贫实效看得见”。

第二季度推进会以来,全市真抓实干促脱贫,真刀真枪抓整改,主动作为创特色,出现了16个乡镇暗下决心比着干、卯足干劲勇争先的强劲势头。全市实现了由驻村扶贫向助村脱贫、助力产业发展的转变,涌现了一批为贫困乡亲洒爱心、办实事、解难事的帮扶责任人,攻坚士气大有提升,产业扶贫强力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深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恒点评前段脱贫攻坚战果,部署实施整村推进、产业发展、金融助力、健康扶贫、扶贫自强、你我同行六大攻坚行动,勉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正视现实补齐短板,牢记使命精准攻坚。

会议指出,我市精准脱贫攻坚已进入突破最后一公里的决战期,务必牢记使命,上下同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客服畏难情绪、厌战情绪和麻痹情绪;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推进“六大攻坚行动”,补齐整改不彻底、政策落实不到位、产业带动不得力、项目建设和危房改造有压力等短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突出狠抓书记增压力、狠抓党建强动力、狠抓主体聚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督查情况,以及6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查处情况。

市长伍昌军主持比点观摩推进会议。全体市“四大家”领导、脱贫攻坚各战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主办:松滋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松滋市政府大楼500室 联系电话:0716-6267330 投稿邮箱: szjzfp@163.com
松公网安备42108702000030